水煮信天翁

『温赤』唤情(下)

  一个月后,剑无极与凤蝶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回到了神蛊峰,因为剑无极坚信温皇的心情会因为天气好而好一些,起码不会在他一踏入闲云斋时就对他拔剑相向。

  剑无极走至无边崖处,随意瞥了一眼木牌上的字,顿时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夭寿啦!蝶蝶你来看,我那老丈人狗爬一样的字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好看?”

  凤蝶仔细端详,说:“这应该是赤羽先生的字吧。”

  “什么,赤羽他会帮温皇写字?”剑无极更为诧异。忽然,他笑出声来:“哈哈哈,肯定是温皇他太讨人嫌,那块木牌又被火鸡砸了,之后人家消气了感觉过意不去才补给他一块。”

  话音刚落,温皇便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他面前,剑无极的笑容在看到神蛊温皇的那一瞬间僵在了脸上。

  看到鬼!

  温皇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道:“剑无极,吾希望你的剑招也能像你的嘴那样厉害。”

  凤蝶默默地挡在了剑无极身前:“主人,好久不见。”

  见温皇脸色缓和几分,剑无极从凤蝶身后探出头来:“丈人爸啊,看你容光焕发,想来这些日子过得十分不错吧?”

  他这么一说,凤蝶也发现了温皇的气色很好,与她想象中的没了别人照顾就不行的生活废人形象大相径庭。

  “……”刚想向凤蝶倾诉他这些日子没了她过得多么不容易的神蛊温皇沉默了。凤蝶略微感受到任飘渺压抑不住的剑气,叹了口气,继续为将来温皇与剑无极的相处情况感到担忧。

  “先回去吧。”凤蝶如是说道。

  进了闲云斋,凤蝶发现屋内并没有她想象的那般杂乱。但看见有些物品的摆放与温皇的习惯相悖时,她便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

  凤蝶无奈,问道:“主人,赤羽先生是客,怎么能让他替你收拾?”

  温皇像平常一样躺着,一边摇扇子一边看书:“竟然能看出赤羽大人来过,不愧是吾的凤蝶。比某个愚蠢还喜欢大呼小叫的家伙好太多。”

  剑无极摸了摸鼻尖:“……我怎么感觉这是在说我?”

  温皇神情淡然地翻过一页书:“看来你还有些自知之明,不算蠢到无可救药。”

  听了这话,剑无极腾的一下站了起来:“神蛊温皇,你这般态度真是……可恶啊!”

  温皇继续看书,连个眼神都不想给他:“哦?那你想怎样呢?”

  剑无极想了想,发现自己好像吵也吵不过,打更是打不过。于是郁闷地坐下,开始幻想着要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报复神蛊温皇。

  “主人,这是什么?”凤蝶拿着一套明显不属于温皇的衣服从他房内走出,神情有几分惊异。

  “哦,这是赤羽大人的衣服。他曾来住过几次。”温皇面不改色。

  “哈?赤羽为什么要来这住,西剑流倒闭了吗?”

  温皇眼中流露出一丝嫌弃:“剑无极,那你为什么要在闲云斋住?”他顿了顿,补充道:“还有,依吾之见,没有住处的人不配娶老婆,你以为呢?”

  凤蝶道:“主人,我不在乎这个。”

  温皇有些落寞:“唉,自从和剑无极在一起,你就越来越不听吾的话了。凤蝶大人啊,吾在你的心中究竟是何位置?”

  “等一下。”剑无极突然开口。“老丈人啊,你这般说辞,很难不让我怀疑你和赤羽有什么缠绵悱恻禁断而不可言说的关系噢。”

  温皇闻言,有些出乎意料:“看来你这次出行还算有些长进。不错,吾与赤羽大人的关系确实非同一般。”

  此话一出,房间里的空气似乎都凝固了。

  剑无极很震惊,他承认他只是随口一说,顺便在温皇怒火的边缘试探一下。不料真被他说中了。

  “……我还是更相信笨牛成为九界首智。”剑无极喃喃自语。

  凤蝶虽然惊讶,但很快就接受了。毕竟以自家主人的脾性,能做出什么事都不奇怪。

  

  夜晚,二人回到房间后。剑无极一边擦拭着他的剑,一边说道:“只是想不到这个目小温眼光竟然那么好,一下就看上了赤羽这种模范好男人。”

  凤蝶把衣服一件件叠好,放入柜中:“你这样说,我突然有些担心赤羽先生了。”

  “确实,谁能被温皇看上都算他倒了八辈子的霉,我都有点可怜赤羽了。”剑无极惋惜地摇了摇头。但他转念一想,既然温皇现在和赤羽在一起了,那想必不会天天打扰他和凤蝶。

  说不定婚事也能提上日程。想到这里,他不禁笑出声来。

  “呃……咳咳……”突然,他剧烈地咳起嗽来。

  “剑无极,你怎样了?”凤蝶见状,有些担忧地走到他身旁,替他顺气。

  剑无极觉得自己好像咳出了什么东西,他张开手心一看,发现是几片粉色的花瓣。他顿时觉得今天发生的事颠覆了他的认知。

  “肯定又是神蛊温皇搞的鬼!”剑无极很伤心。“他肯定想把我弄死然后好让你嫁给俏如来。”

  凤蝶有些恨铁不成钢地弹了一下剑无极的额头:“说这种话,难道你还不清楚我的心意吗?就算你死了,我也不会嫁给俏如来。”说完,凤蝶似乎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有些害羞地别过了头。

  剑无极一把抱住了她:“凤蝶啊,你真是让我喜欢得不行。”

  “你做什么,快放开。”

  “你亲我一下我就放。”

  “剑无极,你!”凤蝶双颊绯红,在他唇上啄了一下,剑无极这才松开手。

  

  月明星稀,晚风入松。

  温皇在屋外躺椅上闭目养神。在发现他刚下的蛊才过了不到一刻钟就被解除了,有些无奈。

  “哦?有贵客来访。”温皇缓缓睁开双眸。“赤羽大人,好久不见。”

  赤羽向温皇走来,他平日有些凌厉的眉眼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柔和了几分:“温皇,吾来赴约了。”

  温皇注意到了军师眼底的青黑与他掩盖不住的疲惫,叹了口气:“唉,军师大人对工作还真是上心。”

  “哦?温皇这是在吃醋?”赤羽挑眉,有些玩味地笑着。

  “非也,吾是在心疼赤羽大人啊。”

  “既是心疼,那就起来,让吾躺一会。”

  “诶,既然赤羽大人连吃醋的典故都清楚,想来不会不明白这‘先来后到’的道理吧?”

  “这就是神蛊峰的待客之道?”军师展扇,凤眸微眯。

  不料,温皇竟一把将军师拉入怀中,低声在他耳边说道:“这才是神蛊峰的待客之道。”

  赤羽一惊,待反应过来后,自己已身处于温皇带有药草清香的怀中。他近日也属实是累了,便任由温皇这样抱着。

  似乎是不愿打破这难得的安宁,二人都没有说话。约莫一刻钟后,温皇有些困乏:“赤羽大人啊,我们早点回去休息吧。”

  见赤羽没有回应,温皇低头一看,发现他早已靠在温皇身上睡着了。温皇一怔,随后哑然失笑。他小心地触摸着赤羽的眼眸下方,心情有些复杂。

  赤羽似乎不喜这样的碰触,皱着眉在温皇的怀中动了动,随后将头靠在了对方肩上。他温热的气息均匀地洒在温皇颈间,令人心潮激荡。

  温皇眸光晦暗了几分,但思忖再三,温皇还是想让他的赤羽大人好好睡一觉。他将赤羽抱回榻上,吹灭烛火,放下幔帐。

  将来的无数个日夜里,他们都能像今日一样一同入睡,再一同醒来。温皇在赤羽眉间落下一吻,然后躺在了他的身旁。

     来日方长。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